现场评估 暖心举措 贴心服务 我区全力推进老年群体疫苗接种

2022-06-14 21:43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倪妮 沈诗桥 通讯员 赵展锋 黄玲君 毛燕芳

  老年群体是新冠病毒的易感人群,积极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提升老年人疫苗接种率是构筑群体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日来,各镇(街道)通过科普宣传、答疑解惑、专车接送等暖心举措和贴心服务,加快推进老年群体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浙江省人民医院定海分院专家和专科医生近日受邀走进岑港街道,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一对一”义诊服务,科学研判辖区高龄群众能否接种疫苗。听说有医疗专家到场指导,不少老年人携带个人病历卡、诊断书等赶来咨询。“高血压属于慢性病,在平时控制好血压的话,打疫苗是不会对身体造成影响的。”现年68岁的王老伯听了医疗专家的介绍,决定尽快前往接种点接种疫苗。现年91岁的孙大爷在女儿的陪伴下,到现场评估身体健康状况,他说自己年纪大了,对接种疫苗的事有顾虑,这回有医生给建议,就放心多了。岑港街道相关负责人说,该街道将积极动员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化身疫苗接种助理,一对一陪护老年人接种疫苗,登记老年人具体情况,持续跟踪老年人接种后的身体健康状况,持续推动辖区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盐仓街道利用网格短信、最小单元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发出疫苗接种倡议,并发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村民代表、“颜管家”志愿者深入辖区企业、超市、农贸市场上门宣传动员,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家喻户晓。针对行动不便、无子女陪同、出行困难的老年群体,该街道安排专车并组织志愿者全程接送;对于老年人相对集中的区域,街道积极对接区卫生健康局等开展上门集中接种服务。

  “构筑全民免疫屏障,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是重中之重。”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有老年人认为自己不经常出门,不会有感染风险,没有必要接种疫苗,这是一种认识误区。他们呼吁,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条件的人群,尤其是有慢性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应尽快接种疫苗。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