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优秀地方特色应用 “远洋云+”在“浙里办”上线

2022-06-14 23:36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王思圆 通讯员 吴婷婷

  记者近日从区经信局了解到,我区打造的全市唯一一个全省优秀地方特色应用——“远洋云+”,在去年主平台上线营运的基础上,于近日在“浙里办”APP上线。
  打开“浙里办”APP“远洋云”应用,相关远洋渔业企业可在平台发布买卖信息,后台会将企业的诉求直接反馈到舟山国家远洋渔业基地贸易中心的“远洋云+”主平台,服务企业进行下步交易。据了解,聚焦数字经济产业链现代化跑道,“远洋云+”浙里办端“远洋云”应用结合手机端特性,围绕线上交易、数字仓储、云上物流、数字金融等主要场景,提供“我要卖货”“帮我找货”“供需大厅”等平台基础服务、“价格指数”等特色行业趋势分析及“政策直达”等惠企集成服务,是主业务平台的有力补充及延伸。
  记者了解到,该应用主平台自2020年11月上线试运营以来,累计开户700余户,全市远洋捕捞船覆盖率98%,全市远洋渔业企业覆盖率100%,累计结算2600余笔,完成交易量67万吨、交易额59亿元,实现鱿鱼、金枪鱼交易量与年度进关量持平。
  下步,我区将继续迭代升级浙里办端服务功能,加快新型交易模式、保险运营机制及仓储物流系统等开发,同时依托网络媒体等渠道对该应用加大宣传推介,引导远洋渔业行业散户、中小微企业开展应用,打造远洋渔业体制改革舟山标志。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