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回家!定海援沪医疗队凯旋

2022-05-18 09:42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倪妮 通讯员 黄继芬 文/摄

  历经24个日夜,完成核酸采样115068人次。日前,由15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定海核酸采样医疗队圆满完成援沪任务后凯旋。
  岳慧芳是省人民医院定海分院体检中心护士长,也是这支援沪医疗队的领队。“每天来回5个小时车程,一天吃两餐。”岳慧芳告诉记者,为了减轻上海方面的保障压力、降低队员的感染风险,医疗队驻扎在嘉兴桐乡,以当天进、当天出的方式,每天上午6时出发,下午16时返回驻地。回想起援沪的这段日子,队员们不仅需要克服每天长途奔波带来的疲惫,还要面临近10小时不吃不喝的生理挑战,以及高温、下雨等天气条件下室外采样的感控风险。即便如此,队员们在高质量完成采样工作的同时,实现了院感零事故的目标。

  近些天,上海天气多变,有时风大到能把队员的防护面罩吹走;有时烈日照晒,身穿闷热不透气的防护服,不一会就汗流浃背。有一次,一位7岁左右的小女孩拿着一瓶酸奶放在了岳慧芳的面前说,“阿姨,我请你喝酸奶。”那一瞬间,岳慧芳的双眼噙满了泪水。“小女孩和我女儿差不多年纪,不在女儿身边还真想念她。”岳慧芳说,在接到驰援任务时,女儿还发烧了,丈夫经常忙碌在防疫一线,自己在家庭和责任之间动摇了,但认真衡量后,自己还是义无反顾地驰援上海。母亲节当天,岳慧芳收到了丈夫发来的照片,照片中的女儿亲手做了手工贴画,上面写着“妈妈加油,母亲节快乐!”。看着女儿的贴画,她充满了动力。

s_244788_129728.jpg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