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坚守“疫”线护民平安

2022-05-13 09:27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胡思佳 郑震通 讯员 林晨雯

从严从紧 打好疫情防控战电视.png

  自3月14日金塘防疫检查站启用以来,定海交警大队民辅警积极投身一线,引导维护现场交通秩序,及时处置各类突发情况,全力防范疫情输入风险。

  “往舟山方向的车辆走左侧方向”“车辆请不要在路边随意停留”……记者近日在金塘防疫检查站看到,定海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温俊峰站在3号点位指挥现场交通,及时引导不熟悉路况的驾驶员通行,避免车辆扎堆。“点位旁边是货车和客车复检区,车辆一旦停留,极易造成拥堵,我们要确保他们快速安全地通过。”温俊峰告诉记者,从3月14日起,他已在这里坚守了两个月,主要负责区域交通畅通、协调处理各类应急突发情况等,“我是点位长,又是一名党员和青年民警,有什么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负责协调处理,自己多干点也是应该的。”

  在金塘防疫检查站货车防疫服务点,辅警张浩负责引导完成消杀的货车有序驶入指定区域。其间,他需要不停地在场地内来回奔走,耐心解答驾驶员提出的疑问。从3月中旬起,张浩持续坚守在防疫一线,没能好好陪伴家人。“出门上早班,女儿还没醒;回到家洗个澡已经凌晨一两点了,她又睡觉了。”张浩说,有时为了不打扰家人休息,他干脆在单位凑合一夜,“为了守护城市的平安,大家共同努力着,这是我们的职责。”张浩说。

  据了解,为保证金塘防疫检查站路面交通及疫情防控安全,定海交警大队每天都有20余位民辅警坚守一线,守护广大群众的健康安全。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