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掸“疫”尘共筑安全防线 我区全力做好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2022-05-06 09:22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从严从紧 打好疫情防控战电视.png

  连日来,为积极响应全民掸“疫”尘相关工作,我区各地科学制定方案、提前筹备物资,确保此次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昨天上午,记者在位于定海工业园区的科技创新培育中心看到,核酸采样台、医疗设备储存等区域已基本准备完毕,工作人员正在张贴标牌并安放箭头等引导标识。“我们在每个核酸采样点都安排了负责人进行核酸采样监督,确保后续核酸采样工作有序推进。”据定海工业园区管委会计划财务部副部长、科技创新培育中心核酸采样点现场协调人员余月红介绍,此次园区共设置了3个核酸检测点位,分别为科技创新培育中心、舟山长宏国际船舶修造有限公司食堂内、舟山粮食产业园,主要面向落户园区的企业职工、职工家属、园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园区内商业区块工作人员。“我们将始终紧绷防疫之弦,不断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7×24小时值班制,确保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稳步推进。”定海工业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将持续对园区重点企业、重点场所开展一日一走访,督促落实日常消杀工作、测温,以及查看疫苗接种信息、健康码、行程码等防疫措施,共同筑牢园区疫情防控防线。

  同样,各街道也已经做好了相关的准备工作,其中,昌国街道香园社区还发动辖区党员、楼道小组长、志愿者等力量积极参与其中,做好群众疏导工作,并以最小单元为单位进行扫楼扫街,加强宣传引导,争取做到应检尽检。据了解,昌国街道通过科学制定点位设置方案,已在辖区玉兰花园等小区,以及暂停开放的老年活动中心等地设置了17个核酸采样点、50个采样台。岑港街道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安排了15个核酸采样点、28个核酸采样单元。“针对富翅岛等海岛老人比例较高的情况,我们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接送,并做好相关配套服务。”岑港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周超超告诉记者,该街道还安排专人做好医废垃圾后续的收集、处置,以及标本的转运等相关工作,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顺利推进。

  据了解,按照《关于开展舟山市全域核酸检测的公告(2022年第13号)》要求,今天全区范围开展区域核酸检测,检测对象为所有在定人员(含外地在定人员),持有2022年5月5日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人员除外。其中,重点人员及外市来舟返舟人员核酸检测工作仍按原规定执行。需要注意的是,学校、幼儿园点位仅对校内人员开放;检测人员需根据所在村(社区)和单位工作人员的通知,携带智能手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户口本、护照等),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分时段有序到达指定地点开展核酸检测;检测时应全程规范佩戴医用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预约码或身份证件,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不交谈,不聚集。采样完成后有序离开采样点,回去后做好个人卫生。凡未在规定时间内(5月7日前)参加检测的人员,健康码将赋“黄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