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群众健康 认真履职尽责——记区人大代表缪灵姬

2022-02-15 08:41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韩地枰 张艇 通讯员 梁徐 文/摄

  基层医疗卫生工作直面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干览镇卫生院副院长缪灵姬从事这一行已经12年。当选区人大代表后,她用实际行动履职尽责,为群众的医疗卫生需求积极发声。

image.png

  “您觉得平常就诊时有什么不便的地方吗,基层医疗卫生工作哪里需要改进?”在干览镇卫生院门诊室内,缪灵姬在为患者诊疗病情后,还认真询问患者日常有哪些医疗服务需求。自2019年缪灵姬担任干览镇卫生院副院长以来,工作之余,她总喜欢与同事、患者交流,探索先进的卫生院管理方法,改进服务模式,优化服务流程,努力为患者营造优质温馨的就医环境。

  干览镇卫生院扩建工程是我区2021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之一,自该工程启动扩建后,缪灵姬在建设之初便积极参与各项工作。平日里,她只要有空,就会来到施工现场,监督施工,查找问题及时解决。“她心系患者、心系卫生院,积极出谋划策,经常拿着图纸分析、研究各科室如何科学分布,设备如何有效合理使用,还提出了增加基础设施、相关医疗设备等建议。”干览镇卫生院院长洪华杰说。 

  缪灵姬还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理念,积极践行人大代表的职责。在日常工作中她发现,干览镇不少村民对于疾病的预防并没有清楚的认知,健康意识淡薄,尤其是老年群体,忽视了预防慢性疾病、健康体检的重要性。对此,缪灵姬和同事们到各村开展宣传活动,组织相关人员为村民开展培训,做好上级政策文件解读,将健康教育观念送入村民心中。在缪灵姬及同事们的努力下,辖区群众的健康意识不断提高,去年健康体检率也得到了提升。

  针对基层卫生院优秀人才引进难、留住难,以及基层医疗卫生发展薄弱等问题,今年缪灵姬提交了《关于重视基层医疗机构未来发展、助推城乡医疗一体化建设的议案》,希望将群众对于基层医疗卫生方面的需求和呼声带到大会上。“如何为基层医疗工作者提供进修平台、拓展基层医疗服务站的结构布局、提高基层医疗服务水平等,都是当前需要解决的。”缪灵姬说,她将坚持关注民生、反映民意,通过自己的努力助力我区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