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上午报到

2022-02-12 09:34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陈炳群

  2月12日上午,怀揣着全区人民的期盼和重托,出席定海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向大会报到。在本次会议期间,代表们将认真履行好人民赋予的职责,为定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上午8时许,位于新钻石楼大酒店的大会报到现场陆续迎来了参会的区人大代表。代表们自觉佩戴口罩,通过测温、“亮码”等步骤后,有序办理相关手续。定海区盐仓街道军嫂义工艺术协会会长黄亦禧今年首次当选区人大代表,她带来了一份《关于扶持军嫂社会团体发展建设的建议》,希望为军嫂提供更多关怀和支持。“军嫂社会团体是双拥工作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团体的长远稳定发展需要政府牵头。”黄亦禧建议,政府为军嫂社会团体配置专属工作人员,同时通过项目扶持,积极发挥军嫂社会团体优势,从而更精准、更到位引导军嫂自强不息,教导军娃爱党爱国,促进军民交流融合。

  “我建议在公益广告宣传中融入地方性法规,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达到更好的普法效果。”“我建议在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中建立多部门协办、沟通的共同办理机制,整合区级部门进行联合办件。”“我建议建立健全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的机制,进一步降低企业经营成本。”……作为人民群众的“代言人”,代表们做足了功课,个个有备而来,他们或交流心得,或畅谈蓝图。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把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带到会上,共商发展大计,同绘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