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人才工作会议举行

2022-01-21 19:19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黄婷 郑震 陈炳群

  1月21日上午,区委人才工作会议举行。区委书记侯富光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及中央、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我区人才工作全面进步、整体跃升。区领导陆沧波、江舟、刘世君、林世军等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邵辉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首届定海重才爱才单位、“定海英才”。区经信局党组、定海海洋科技产业园管理中心党组、白泉镇党委、浙江优众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和定海区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侯富光充分肯定了我区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我区人才引育量质齐升、平台建设卓有成效、工作效能加速释放、服务生态持续优化,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对标周边县区,在人才总量规模、平台能级、政策环境、工作合力等方面存在差距,需要我们在下阶段工作中予以靶向突破。

  侯富光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要求,切实加强对人才工作的战略思考,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一体推进体制创新、人才集聚、平台提能和服务优化,以人才工作优势赢得发展胜势。要以全局意识看待人才工作变化,具体要把握好人才工作的格局之变、人才工作的形势之变、人才工作的需求之变三个方面。要以发展格局优化改善人才结构,锚定产业需求,拼抢引领型人才,聚焦企业发展,引育经营性人才,做大人才盘子,集聚基础型人才。要以精准举措迭代升级引才模式,做到引资与引智相结合,做到“刚性”与“柔性”相结合,做到筑巢引凤和引凤还巢相结合。要以用户思维提供最优人才服务,重点抓好平台化,从定海海洋科学城、定海工业园区、城市楼宇等方面挖掘创新发展空间;抓好市场化,将人才发展指标与亩均论英雄指标体系挂钩,确保更多优质资源向人才工作先进企业倾斜;抓好集成化,构建“一张网、一盘棋、一件事”人才工作格局。

  侯富光强调,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关键在党。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组织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职责,多研究重大人才政策,多出台重点改革举措,多协调重要人才事项。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做好行业领域人才队伍建设,做到管产业就要管人才、抓项目就要抓人才。各部门单位“一把手”要抓好领办人才项目,做到人才工作亲自研究谋划、重要问题亲自协调解决、落实情况亲自督促检查。各镇(街道)要积极发挥作用,为全区人才工作大局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