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港街道加快水利设施建设

2022-01-21 10:41 来源:定海新闻网 -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张艇 通讯员 龚恩磊

   冬春季节少雨,正是水利建设的黄金时期,连日来,岑港街道加快推进水利设施项目建设,为迎接2022年汛期做好充足准备。

  在岑港街道大涂面海塘配套加固工程施工现场,原有的鸡骨礁闸站已被拆除,工人们在建设新的闸站。据了解,该项目于去年10月动工,主要对工程配套的鸡骨礁闸站进行改建,采用闸门水泵一体化泵站,以增加烟墩片区的排涝能力。“底板浇筑完,浇筑两边的墩墙和翼墙。”夏平华是该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他告诉记者,该项目工期预计12个月,目前工人们都在抓紧时间赶进度,争取在今年4、5月份主汛期来临之前实现鸡骨礁闸站闸门正常启闭。
  随后,记者来到岑港街道峧下海塘提标加固工程的施工现场,目前该项目Ⅰ标段施工已经完成,长达1.2公里左右的钢筋混凝土挡浪墙屹立在海边,塘顶路面增厚了20厘米。Ⅱ标段仅剩50米左右的连接处还未完工,预计今年3月完成施工,完工后可进一步提高海塘保护区范围内的防潮能力。
  “为了能更好地应对2022年主汛期的到来,我们街道在去年对辖区内的所有水利设施进行了重新测评,并对部分存在隐患的水利设施进行重新修建,以达到更好的防洪排涝要求。”岑港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加大对这些水利设施项目的巡查力度,在保证项目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速度,确保辖区企业生产安全和居民生活安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