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信访工作会议举行

2022-01-20 21:31 来源: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郑震 黄婷 陈炳群

  1月20日上午,区委信访工作会议举行。区委书记侯富光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省委、市委信访工作会议精神,肩负起政治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邵辉主持会议。

  侯富光指出,近年来,全区信访战线紧紧围绕区委决策部署,主动担当、克难攻坚,为大局保驾护航,为稳定夯实基础,积案化解成效显著、安保硬仗连战连捷、信访机制日趋完善,保持了信访形势的总体平稳有序,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区信访工作还存在一些短板和弱项,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在今后工作中切实加以解决。

  侯富光强调,要精准聚焦、创新突破,全力交出信访工作高分答卷。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把信访工作现代化作为倒逼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突破口,以“一图一指数”为工作载体,标本兼治减存量、遏增量,全力推动新时期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具体抓好四项工作:一要全力推动信访积案攻坚清零,相关区领导、各地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扛起积案化解主体责任,集中精力攻坚抓好“五个一批”,确保按期完成化解任务。二要持续抓好信访问题源头管控,抓严抓实初次信访,加强风险研判预警。三要加快推进信访领域数字化改革,加大信访生态“一图一指数”应用,构建“一网感应、一站调处”的民呼我为体系。四要坚决完成信访安保任务,加强重点时段稳控,完善双向规范机制。

  侯富光强调,要条块联动、高效协同,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整体效能。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联动、齐抓共管,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明确任务职责,优化推进制度,强化工作保障,确保信访工作有力推进。

  区领导夏泉、江舟、林技科、范纲、夏江龙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