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数字经济系统第一批优秀应用名单公布 我区一地方特色应用入选

2022-01-14 09:04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王思圆 通讯员 方芳 吴婷婷

1614671956405_数字化改革.png

  全省数字经济系统第一批优秀应用名单近日出炉,由我区牵头建设的“‘远洋云+’供应链服务”地方特色应用,入选省数字经济系统第一批优秀地方特色应用,为全市唯一。
  据了解,由舟山国家远洋渔业基地贸易中心自主研发的“‘远洋云+’供应链服务”是依托舟山远洋渔业基地产业集群优势打造的,以贸易服务为引领,金融服务为助力,集成数据和新技术服务的大宗水产品特色产业互联网服务应用,致力于推动实现水产品市场数字化转型及产业链重塑。自2020年11月上线试运营以来,已具备市场推广、品种研发、金融服务、仓储物流、在线交易、在线结算、数据灾备等多种前中后台功能,并搭建起较为完善的数据采集、管理、应用系统。截至目前,“‘远洋云+’供应链服务”应用已累计线上交易开户700余户,覆盖率98%,全市所有远洋渔业企业全部绑定系统,覆盖率100%,在线结算1100余笔,完成线上交易量28万吨,交易额25亿元。
  据介绍,下步舟山国家远洋渔业基地贸易中心将依托“远洋云+”供应链服务应用,不断完善服务体系建设,整合产业链资源,优化配置结构,助力远洋渔业数字化发展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