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稳步增长 外资企业新设数量比上年增长3倍

2022-01-12 07:30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高佳敏 通讯员 张晨琪 丁徽

  去年以来,我区不断增强服务效能,优化外商投资营商环境,确保外商投资企业高效落地。去年,全区新设外商投资企业9家、分支机构3家,变更19家(含分支),外资企业新设数量比上年增长3倍。

  “只需填写提供《住所(经营场所)登记信息表》就可以,特别方便……”近日,定海海洋科学城的企业经办人何先生在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后,为即将入驻该园区的外商投资企业某科技公司办理企业开办业务。相比于以往需提供房产证与租赁合同等证明,如今企业开办只需填写提供《住所(经营场所)登记信息表》,不到半小时就能完成。

  “创业初期,辖区内各大科技园区、产业园区均可为科技型企业提供登记住所,经企业住所承诺后,即时落户,这也是科技型企业成为去年定海新设外资企业中主力军的重要因素。”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定海分局行政许可服务科副科长丁徽介绍,在《持永久居留身份证外籍人士创办科技型企业试行办法》相关政策的鼓励下,外籍人士持有的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创办科技型企业也可获得与境内自然人同等待遇。据了解,去年定海新设外商投资企业中“技术开发、技术服务”等研发型企业7家,占新设外资企业的78%。

  值得关注的是,从新设主体数量上看,去年外资企业新设数量比上年增长了3倍,增资扩股数量明显上升,变更登记中有三成企业变更类型为增资扩股,该变更类型占比比去年同期增长13%,外商投资热情较上年明显高涨。

  在外资企业登记过程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定海分局不断创新办事机制,加强政务审批服务,简化办事流程,全力做好网上申报、主体资格等相关登记材料的指导工作,最大力度保障外资企业高效登记,扎实推进“稳外资”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