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举行

2022-01-07 08:51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郑震 黄婷 陈炳群


  1月6日下午,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结束后,我区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委书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侯富光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深入落实疫情防控六大机制,融入“141”体系,不折不扣抓好“五包一”工作,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丹燕,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邵辉出席会议。

  1月5日晚上,我区开展了最新一轮的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模拟演练。会上,侯富光充分肯定了此次演练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演练中,区指挥部、公安部门、医护人员等反应敏捷,流调溯源工作开展迅速,刷新了“五快”处置速度,对于演习过程中暴露出的一些不足之处相关部门要尽快整改。侯富光要求,各地各部门必须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侯富光强调,要围绕疫情防控六大机制,持续完善疫情防控体制机制。一是要完善组织体系,在去年疫情防控工作经验基础上,结合实际需求,科学整合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指挥体系。二是要合理划分“三区”,根据实际流调结果,加快跟进封闭区、管控区和防范区的划定,实施精准防控,实行挂图作战。三是要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最小单元,畅通最小单元内人员联络渠道,落实专人及时保障最小单元内人员的各类需求,确保工作正常开展。四是要根据实际情况,科学合理确定核酸采样点,规范点位布置,确保每个点位“上图、上墙”。五是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畅通物资运输路径,备足疫情防控卡点物资装备,并对粮油、蔬菜、猪肉等重要生活物资进行日常监测,确保正常供应。六是要增强保密意识、强化保密责任,严格遵守信息保密纪律,规范疫情防控工作信息发布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