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各地各部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2-01-07 07:00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连日来,定海各地各部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六个新”发展目标和“八个坚持”工作路径,强化责任担当,凝聚思想共识,系统谋划贯彻落实措施,以“埋头苦干、勤勉务实”的实干作风,奋力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标杆。

屏幕截图 2022-01-06 162945.png

  区档案馆举行专题会议,全面学习贯彻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该局将围绕中心工作,不断强化依法治档实践力度,持续推进依法治档,强化档案资源建设,开展立体查询服务,依托“浙江省行政执法监管平台”等系统,推动全区档案工作法治化、规范化。

  区检察院举行党组会议,学习贯彻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要求把牢检察工作的政治方向,从坚定不移地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的高度,全力推动定海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创新发展。同时,紧紧围绕、牢牢把握中心大局,从提供服务保障的角度全面切入、依法履职,坚持自我革新,锻造检察铁军,努力为检察工作的平稳有序推进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

微信图片_20220105112141.jpg

  区司法局组织学习传达了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司法行政干部统一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谋划好2022年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深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发挥法治惠企便民重要作用,营造依法化解涉企纠纷的良好氛围。同时,深入挖掘定海经验,发挥法治宣传服务民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作用,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把普法融入到法治实践全过程,引导促进人民群众广泛参与法治实践活动,努力打造内容丰满、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基层社会治理品牌。

IMG_20211231_150539.jpg

  区卫生健康局将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预警处置机制。同时,深入实施健康定海行动,加快建强公共卫生体系,支持瑞金医院舟山分院做优做强,深化浙江省人民医院定海分院合作共建,大力发展智慧医疗,为市民提供更加完善的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体系。

IMG_20220104_094706.jpg

  区总工会将秉持职工为本,做职工信赖的“娘家人”,积极推进“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转化,引导职工发挥工匠精神、劳模精神,为定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昌国街道举行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结合街道工作实际,在奋力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标杆的新征程中,发扬扎实肯干的“昌国铁军”作风,坚持以人为本,全力抓好古城微改造项目,坚持文化塑形,大力打造东海云廊生态带,坚持艰苦奋斗,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前行。

IMG_8495.png

  岑港街道将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做好“欢喜烟墩”项目二期工程,让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惠及更多村民。同时,打造“岑心岑意、温暖岑港”党建特色品牌升级版,做深做实“贴隔壁”联心坊品牌,实现党建统领,做好基层自治工作,努力打造“温暖、幸福、开放”岑港三张名片,写好“美丽、惠民”两张答卷。 

IMG_4617.png

  马岙街道将围绕建成新时代海岛未来乡村发展首创区的总目标,以“善治赋能、未来研学”为主题定位,持续深化智治、产业等场景建设,在增长经济上再发力,在重点项目上再攻坚,在全域改革上再深化,积极打造共同富裕村域样板。

  白泉镇将围绕舟山本岛“西新”这一城市发展定位,全面加强“高铁新城”与“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产城融合,精准优化产业结构,发展动能强劲的枢纽经济,突出千年海市独有文脉,深入挖掘资源禀赋,打造活力四射的美丽乡村,在激情创业、实干强镇中,奋力开启白泉发展建设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