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掀起学习贯彻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2022-01-05 07:15 来源:定海山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区第十四次党代会闭幕后,全区各部门迅速行动,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努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奋力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标杆。

  区公安分局围绕护航定海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标杆这一新使命,以公安机关“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结合当前“六讲六做”、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加强公安队伍建设的具体要求,全力锻造经得起党和人民考验的定海“三能”公安铁军,以忠诚守护者和奋力建设者姿态,为奋力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标杆扛起公安担当、贡献公安力量。

  在区商务局举行的专题会议上,该局全体党员干部全面学习了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项目为王”为重要导向,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发力点,在推进对外开放工作补短板、挑重担,在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中强产业、优服务,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多担当、善作为,在推动商贸消费工作中勇创新、促升级。    

  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将进一步提高站位,大力推动公共文化空间品质升级、布局优化,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衡化数字化,切实满足群众多层次文化需求。同时,擦亮区域文化“金名片”,积极推进“海上古城”文旅IP建设,把特色文化资源融入城市建设与产业发展,培育打造古城商圈、云廊商圈、滨海商圈,做大夜间经济、城市经济,加速农文旅深度融合,建成富有文化底蕴的全域旅游示范区。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把思想和行动快速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城管系统工作实际,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锻造一支干净干事的城管铁军,高水平推进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不断深化城市管理长效机制,推动文明城市向城市文明转变,通过数字化赋能推进精细化城市管理,着力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