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富光赴企业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 倾听企业心声 解决发展难题

2022-01-04 18:15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黄婷 郑震 陈炳群

  2022年元旦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区委书记侯富光带队赴企业,问发展、解难题,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为企业发展加油鼓劲,指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侯富光走进位于定海工业园区的森森集团智能化生产基地宠物食品生产车间,察看车间环境,了解生产流程,询问企业发展规划和智能化生产基地建设情况。近年来,“森森集团”深耕水族休闲、电商零售等行业外,更是将产业链延伸至宠物用品、食品领域,并朝着“智能化生产+一体化物流中心”这一定位大步发展。侯富光充分肯定了企业打造全产业链的发展模式,勉励企业紧跟市场发展形势,做大做强产业,并充分发挥行业龙头带动作用,促进行业发展。同时,希望企业能够进一步提升自身管理水平,从“小切口”入手推动企业发展实现整体提升。

  侯富光一行还到舟山良海粮油有限公司和浙江易航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了解未来发展规划。去年全年“良海粮油”实现粮油加工量约90万吨,“易航海”签订合同额3000万元以上,企业发展活力不断显现。侯富光对两家企业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他指出,“良海粮油”作为定海粮油板块支柱企业,要紧抓舟山国际粮油产业园区发展机遇,发挥优势,不断完善产业链,推动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易航海”要紧抓数字化转型新机遇,以数据为驱动,以技术为基础,以产品为先导,持续实施“1+3+7+N”的运营发展模式,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每到一处,侯富光还详细询问企业在经营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与企业共同探讨发展良策。针对企业用地、工业配套管网建设、专业人才、科研成果转化推广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一一进行现场交办,要求相关部门逐一落实。侯富光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服务,加大对市场潜力大、发展前景好的本土企业的扶持力度,精准施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并组织符合条件的本土企业家参加MBA研修,帮助企业不断做强做大。

  区委常委、副区长刘世君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