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东河泵站标段顶管工程开顶

2021-12-09 14:58 来源:定海新闻网 作者:​记者 郑震 通讯员 李哲

  作为定海中心片区排涝提升工程(五山生态旅游带建设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城东河泵站标段于12月8日上午迎来了新的建设节点——标段顶管工程开顶。


W020211208632082019940.png

  记者在位于环城南路与东河南路交叉口的城东河泵站标段施工现场看到,工人操作起吊机将一节管径2.2米的排水涵管缓缓吊向泵站工作井底部,用仪器确定好方位后,顶管掘进机开始顶管施工。“考虑到城区低洼区域多、河道管网行洪能力有限,我们改变以往市政施工中重复开挖埋管的方式,通过在河底铺设管道,直接将城区积水排入外海。”区水利局建设管理科副科长陈仁哲告诉记者,他们在施工过程中尽可能降低对周边环境及居民生活出行造成影响。城东河泵站铺设的排水涵管长约1.25公里,预计明年4月完工。


  据了解,定海中心片区排涝提升工程分为“上拦、西调、中提升”三个部分,其中中提升工程建设新河、卫海、城东河3座排涝能力总计32立方米/秒的强排泵站,并沿并沿环城东路、放生池路、东河南路配套建设总长3.7公里、管径2.2米的排水涵管。目前,三个泵站标段都已经进入顶管施工阶段,预计明年7月中旬完成主体建设。建成后城区强排总流量将增至72立方米/秒,可以大大提升台风天气在高潮位顶托时洪水强排出城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