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举行

2021-11-26 20:15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郑震 黄婷 陈炳群

  区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举行

  奋力推动全会精神转化为共同富裕发展成果 全力推动定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侯富光主持并讲话 孙丹燕林剑彪陆沧波出席

  11月26日下午,区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举行。区委书记侯富光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孙丹燕,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剑彪、区政协主席陆沧波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开展了为期一天的自学。会上,部分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重点和各自工作实际,就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掌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深刻内涵,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肩负起当好建设“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排头兵的使命担当,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核心要义,从更宽广的时空视野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从更深厚的思想根基理解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从更长远的战略全局把握新时代党的使命担当。

  会议强调,要奋力推动全会精神转化为共同富裕发展成果。要在政治建设上落地落实,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要在高质量发展上落地落实,全力以赴抓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推动新材料、高端制造、海洋电子信息等领域的突破发展,做强实体经济,全面启动定海古城“微改造”,推进东海云廊、定海湾建设,深入打造一批“两山”示范、净零碳绿色发展、共同富裕的新时代美丽乡村基本单元。要在民生福祉上落地落实,系统推进“扩中”“提低”行动,优化人的全生命周期公共服务,认真办好民生实事项目。要在社会治理上落地落实,以数字化改革撬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全面推行“县乡一体、条抓块统”高效协同治理模式,大力实施“全域智安”工程,加快构建“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体系。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落地落实,以“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为主抓手,持续抓牢“七张问题清单”整改落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化清廉定海建设。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各级党委(党组)要将全会精神作为重要内容纳入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会学习,组织部门要把全会精神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对党员干部进行培训轮训。宣传部门要精心做好宣传组织策划,选好宣讲员下基层、进企业,把全会的重大意义讲透彻讲明白,真正让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全区上下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狠抓落实,务实苦干,全力推动定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