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富光在区委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推动全会精神在定海落地生根

2021-11-25 23:23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黄婷 郑震 陈炳群


  11月25日下午,区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举行。区委书记侯富光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区委总体部署,精心组织“六讲六做”大宣讲,推动全区上下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孙丹燕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剑彪、区政协主席陆沧波、区委副书记邵辉等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徐华通报了我区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的总体安排,4位宣讲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侯富光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要统一思想,高站位认清全会精神的里程碑式意义,学深悟透“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学深悟透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学深悟透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学深悟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学深悟透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意义和历史经验,学深悟透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

  侯富光强调,要聚焦重点,高频率吹响定海“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的集结号,认真领会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立足定海实际,精心部署、狠抓落实,在“六讲六做”大宣讲中争前列、做表率。要围绕省委提出的“五个六”的组合拳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围绕“讲什么”,着眼准确权威、深入生动,对照目标任务,找准发力点,紧扣主题主线,彰显定海味,发挥贴地优势,增强共情力。二是围绕“谁来讲”,着眼分层分类、多方联动,建强区委宣讲团精干力量,形成全域送讲工作格局,注重发挥重点群体作用。三是围绕“怎么讲”,着眼全域覆盖、同频共振,坚持规范落实、鲜活表达,拓展宣讲平台、有效传播,释放基层活力、广泛参与。

  侯富光强调,要“讲”“做”贯通,高质量推进“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落地落实,强化政治责任、坚持正确导向、健全体制机制、抓好结合文章,推动全会精神在定海落地生根,孵出硕果。

  ■名词解释

  “六讲六做”,即讲好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做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讲好新时代的辉煌成就特别是“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做 “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讲好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做新时代“重要窗口”的优秀建设者;讲好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做人民至上的不懈奋斗者;讲好总书记在浙江的故事,做“八八战略”的忠实践行者;讲好总书记赋予浙江的重大历史使命,做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先行探路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