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青春力量 助推乡村振兴

2021-11-03 08:59 来源:定海新网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陆素静 张艇通讯员 王思涵

  近年来,白泉镇皋泄村坚持创新创业,不断调整传统农业产业结构,打造村级青年创业基地———“筑梦空间”,以青春力量助推乡村振兴。

  “这是正宗皋泄香柚,今年的皋泄香柚非常甜,很好吃。”在白泉镇皋泄村阿军家庭农场,负责人袁位军和妻子正在拍摄皋泄香柚短视频。眼下正值皋泄香柚上市的季节,与往年传统销售模式不同,今年袁位军在青年创业导师的指导下,尝试网络销售。“通过网上销售,销售量比往年多了15%。”袁位军告诉记者,“筑梦空间”为其提供了免费提供场地、定期培训,帮助他们打开销售渠道。

  和袁位军一样,新泉玫瑰农业基地负责人周陶也是“筑梦空间”的成员,记者见到周陶时,他正忙着修剪玫瑰花。2016年,周陶返乡创业,经过几年的探索,从种植“小白”成长为技术能手。“下一步,我们将尝试组织游客到基地来采摘。”周陶说,随着经营规模的扩大,将吸引更多村民前来就业,带动大家一起致富。

  据了解,“筑梦空间”由白泉镇青年人才党支部联合皋泄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共同打造的,通过场地免费试用、导师扶持引导等方式吸引村民创业。目前基地已吸纳企业11家,覆盖农产品种植、婚庆策划、广告设计制作等行业,成员企业可根据自身特色和需求,实现资源共享,借力互助。“接下来我们会鼓励更多的青年回乡创业,带动村集体经济增长。”白泉镇皋泄村党委副书记庄浩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