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推进大会举行 侯富光出席

2021-10-18 09:30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叶武杰 尹倩倩

  10月15日上午,全区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推进大会举行。会议部署实施定海区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加快推动我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富光出席会议并强调,相关部门和工业园区、属地镇(街道)要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咬紧牙关、迎难而上,精准施策、务求实效,确保如期完成三年攻坚目标。

  侯富光指出,省、市已经部署了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对定海来说,制造业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一定要牢牢抓住这一轮“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机遇,坚定不移推动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

  侯富光强调,从规模和结构看,定海作为全市的主战场,必须要承担起使命担当,在全市制造高质量发展中乘势而上、扩大战果。但我们要清醒的认识到目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这也是这次攻坚行动的重要解决内容,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按照“一年有突破、两年上台阶、三年创新高”的要求,推动全区制造业迈出新步伐、取得新突破。

  侯富光要求,要突出重点,全力推进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根据省、市方案,我们制定了三年攻坚行动方案,确定了6个重要指标,围绕目标要求主要做好坚决淘汰落后产能、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强化资源要素管控、千方百计招引先进制造项目、加快传统制造改造升级、提升企业创新能力等六方面抓好工作。相关部门和工业园区、属地镇(街道)要压实责任,努力交出制造业提质扩容增效的优异答卷,一是要对照“五张清单”抓落实,二是要围绕“争先创优”抓落实,三是要强化“服务监管”抓落实,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范例提供有力保障。

  区领导张宣杰、刘世君、柳跃军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