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继艳侯富光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工作

2021-09-07 17:24 来源:定海新网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黄婷 郑震 陈炳群

  昨天,区委书记庄继艳,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富光分别到城区和农村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工作。

  主次干道是城市的脉络,也是展现城市文明的窗口。庄继艳一行先后到蟠洋山路、丁香路、东河南路等路段,检查沿线环境卫生,针对发现的道路管道施工后未及时复原、路面破损、空调外机滴水等问题,庄继艳要求相关部门迅速落实整改措施,不断提升日常管理水平。

  在城东街道丁香公寓、环南街道蓬莱新村等居民小区,庄继艳仔细检查老旧住宅小区改造现场文明施工情况,察看小区内是否存在乱拉线、乱停车、乱堆放等不文明现象,她强调,属地街道和社区要切实负起属地管理责任,严格落实常态化巡查工作机制,防止问题反弹。

  庄继艳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瞄准薄弱环节,聚焦细节问题,高标准、高质量全面落细落实各项常态化管理工作。要持续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监管督查工作,积极做好问题梳理和整治,举一反三防反弹,不断巩固文明城市建设成果,加快推动文明城市向城市文明转变。要加强部门沟通协作,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管理机制,从细微处着眼,下足“绣花”功夫,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参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让文明成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全力营造全民共创共享的良好氛围。

  在位于白泉镇的缤纷天地广场,侯富光一行边走边看,检查停车秩序、环境卫生、商户“门前三包”责任落实等情况。针对烟蒂等垃圾藏匿在地面夹缝里等问题,侯富光要求责任单位立即清理整改,确保不留死角盲区,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保持环境整洁、秩序井然。侯富光一行还走进白泉镇繁强村文化礼堂,了解繁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并查看了周边村容村貌。侯富光强调,要对标对表,细化任务分工,全面排查梳理短板弱项,高标准、全方位、高效率做好整改落实。要在建立长效机制上做文章,在常态管理上下功夫,不断巩固提升城市管理实效,打造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更高满意度的文明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