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改革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2021-09-02 20:07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叶武杰

  记者从9月1日下午举行的定海区数字化改革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上了解到,区政府分别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舟山分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浙江有限公司舟山分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舟山市分公司签署数字化改革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我区数字化改革进程。

  “我们将充分发挥三大营运商的技术优势,在新基建、人工智能等方面进行深化合作。”区大数据发展中心副主任颜善波告诉记者,我区将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本着优势互补、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与三家公司在海洋经济发展、公共服务提升、城乡环境建设、数字化改革应用、“碳达峰碳中和”等多领域深化合作,全力推动定海数字化改革取得实效、走在前列。

  近年来,电信、移动、联通三家公司大力支持我区重大基础设施和重点项目建设,开展5G应用成果转化,服务产业转型升级,为国家战略落地实施创造了良好条件,并深入推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互联网技术和资源在定海经济社会各领域全面应用,为我区城市有机更新、未来社区、智慧城市、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