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红引领生态绿 我区成立政企环保党建联盟

2021-08-16 10:58 来源:定海新网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韩地枰 傅抿铭

  “党建红引领生态绿”环保党建联盟近日在位于马岙街道的森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联盟将围绕“党建共建、政企连心、绿色同向”的共同目标,加强政企合作,共促我区环保事业发展。

  现场,市生态环境局定海分局党支部与森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金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舟山市7412工厂、舟山欧莱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4家企业党组织签订了党建联盟框架协议书,并实地参观了森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零售体验展厅。在听取该企业在运营与产品设计制作中融入的低碳环保理念及存在的困难后,联盟成员党组织代表们就如何化解企业的环保难题提出了不少建议。“联盟成立后,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共助氛围,我们企业也会以这次党建联盟为契机,提高环保意识,助力我区实现碳中和的目标。”“森森集团”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唐进伟说。

  此外,联盟成员党组织代表们还参观了位于干览镇新建文化礼堂的净零碳实践展厅等,就参观过程中学习到的环保经验进行探讨,并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压实企业环保责任,积极践行净零碳理念。

  “环保工作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和支持,此次成立环保党建联盟后,成员单位将会起到引领带头作用,从而带动全域环保事业的发展。”市生态环境局定海分局党支部副书记乐最康说,环保党建联盟成立后,他们会组织联盟成员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环保项目实地参观等,并邀请更多企业党组织加入联盟,做好党建联盟共筑、党建资源互享、党建文化共兴、生态文明共建的“四个共”工作机制。此外,联盟还将每年确定2个企业环保实事项目,并组织环保指导员跟踪指导,推进项目建成落地,助力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协同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