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继艳在干览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代表接待群众活动

2021-08-12 09:50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黄婷 郑震 陈炳群

  8月11日下午,区委书记庄继艳赴干览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代表接待群众活动,听取人大代表和群众意见建议,深入了解民情民意,协调解决热点难点问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剑彪参加活动。

  在接待活动中,庄继艳听取了干览镇关于推进共同富裕和高质量发展村集体经济的工作情况汇报。部分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围绕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范例开展交流发言。现场,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还就推动远洋渔业全产业链协同发展,建立水产加工企业下脚料及固废垃圾处置中转站,打通内环线(干览-白泉段)线路,打造高素质兴村治社干部人才队伍等内容开展交流,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庄继艳边听边记,并不时与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交流讨论,当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一作了回应。

  庄继艳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和群众的桥梁纽带,是代表履职的重要平台,要密切联系群众,收集基层诉求,积极建言献策,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各地各部门要积极回应和答复人大代表和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把意见建议办理工作落到实处。

  庄继艳强调,当前,全省上下正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部署推进各项工作,在前不久召开的区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上,我区也提出了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范例的目标方向。各级人大代表要带头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参加履职活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扛起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凝聚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范例的无穷动力。   

  庄继艳强调,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范例,干览镇既有国家级的远洋渔业基地,新建村又入选了联合国人居署“净零碳”乡村规划中国案例,区域特色鲜明,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因此更要在定海建设共同富裕基本单元中作出示范。要系统梳理分析干览镇的长板优势与短板弱项,要将发展壮大特色产业作为共同富裕基础,将农渔村建设融入远洋渔业基地发展大局,海陆联动、一体发展,实现村景合一,不断探索打造城乡融合典范。同时,创新机制体制,突破选人用人条件,不断提升兴村治社干部人才队伍素质。在下一步发展村集体经济中,要以务实精神科学谋划相关发展方案,坚持把物业经济作为重要事项来抓,不断拓宽增收渠道,让更多群众享受高质量发展成果。

编辑:史峰 冯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