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开幕

2021-07-30 19:04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黄婷 郑震 陈炳群

  7月30日上午,舟山市定海区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开幕。区委书记庄继艳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区领导林剑彪、陆沧波、林世军出席。 

  庄继艳代表区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当前的定海,正在全省争先进位、全市走在前列的新征程上阔步前行,刚刚结束的区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发出了“坚决当好建设‘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排头兵,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范例”的号召,需要多方携手、同心合力。希望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与家乡人民一道,紧紧围绕“港城范例”的发展目标,广泛汇聚五湖四海的澎湃力量,共同探索现代化先行的定海路径,共同创造无愧于伟大时代的崭新业绩。

  庄继艳指出,要永葆赤子丹心,厚植家国情怀,不断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信念信心,将心系桑梓的最美乡愁化作“一寸丹心图报国”的最大激情,做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坚定支持者。要扛起时代担当,胸怀大局,把握机遇,把资金、技术、管理、人脉等侨界优势资源充分调动起来、发挥出来,在科技创新、实业报国的最前沿领军攻坚,在招才引智、对接合作的第一线铺路搭桥,在社会建设、民生改善的主战场献计出力,做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积极建设者。要架起友谊桥梁,发挥纽带作用,促进定海与海外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推动多渠道多形式的友好往来与文化交流,当好中外友好的民间大使,做新时代定海声音、定海形象的重要传播者。

  庄继艳强调,区侨联要以此次换届为契机,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强化思想引领,聚焦中心大局,树牢服务宗旨,激发组织活力,推动侨联工作迈上新台阶。区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对侨联工作的领导,积极为侨联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全区各级侨联组织和广大侨界人士要同心同德,团结奋进,奋力书写新时代定海侨联工作新篇章,为当好建设“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排头兵,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范例贡献更大侨界力量。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区侨联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了区侨联第八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