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浙江定海历史》(1950-1978)书籍首发 邵辉出席

2021-06-30 10:02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王思圆 王胜 通讯员 陈瑶

奋斗百年路学党史悟思想.png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进一步发挥党史工作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让红色记忆引领定海发展新征程,6月2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浙江定海历史》(1950-1978)首发式在区行政中心举行。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邵辉出席首发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徐华主持首发式。
  首发式现场进行了《中国共产党浙江定海历史》(1950-1978)编纂工作有关情况介绍,并举行赠书仪式,向基层单位代表和党员代表等赠送书籍。随后还举行了《中国共产党浙江定海历史》(1950-1978)座谈会,市区文史专家及市新四军研究会、区社科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围绕该书进行深入交流。
  据了解,《中国共产党浙江定海历史》(1950-1978)全书共4编18章,约30万字,采用编年体与纪事本末体相结合的编写体例,以现今定海的行政区划为主要编写范围,全面、客观地记述了1950 年5月至1978年12月,定海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中探索前进、曲折发展,各级党组织在执政过程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成熟壮大的历程,展现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畏艰难、奋发图强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