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意识形态“双学双比”活动举行 庄继艳点评 林剑彪陆沧波出席

2021-06-17 12:45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黄婷 郑震

  6月16日下午,全区意识形态“双学双比”活动举行。活动旨在严格落实中央及省、市、区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地落实,为定海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区委书记庄继艳点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剑彪、区政协主席陆沧波等出席活动。

  活动第一阶段,随机抽取两个案例,由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模拟举行了两场新闻发布会。第二阶段,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作为牵头单位汇报了我区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区公安分局、区经信局、城东街道、盐仓街道、白泉镇5家参赛单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短视频和讲演形式进行现场展演,介绍了各自单位意识形态工作特色亮点。与会人员现场开展评议。

  庄继艳在点评时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国务院明确赋予了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大任务,举行全区意识形态“双学双比”活动意义重大。近年来,我区意识形态工作化虚为实,做到有形化、有阵地、有平台,工作抓手从物理效应转化为化学反应,从单打独斗转变为协同并进,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

  庄继艳强调,要落实领导、主体、整改三项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讲好三个故事,梳理整合海岛乡村净零碳建设、“三毛散文奖”等特色亮点工作,讲好定海故事,向世界展示好定海;推动工作争先进位,积极汇报沟通,争取改革试点项目,向上汇报好定海;确保上下贯通,站在群众角度,运用群众语言,向群众宣传好定海。要培育好“我们都是定海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德行定海山”三个品牌。

  庄继艳强调,要在思想上要多重视和警醒,在方法上多思考和突破,坚决当好新时代的信仰者、传播者和捍卫者,为推动全区意识形态工作,助力定海高质量发展凝聚起更加强大的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