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

2021-06-12 08:43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黄婷 郑震 陈炳群

  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

  努力争创具有定海辨识度的贯彻落实成果

  庄继艳主持并讲话 侯富光作传达 陆沧波出席

  6月11日晚上,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庄继艳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富光作传达,区政协主席陆沧波出席会议。

  庄继艳指出,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全民共富”“共建共富”“全面富裕”“逐步共富”,要深刻把握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核心要义。示范区建设是“重要窗口”的题中之义,是“重要窗口”建设最具标志性、最具引领性成果;是以共同富裕为切口,“五位一体”的全面跃升;是伟大而深刻的社会革命,是开创性的事业、综合性的改革;是高质量发展与共同富裕相互促进、螺旋上升的发展过程;是以人民为中心的伟大实践。

  庄继艳强调,要努力争创具有定海辨识度的贯彻落实成果,牢牢把握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建设目标、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积极谋划实施“牵一发动全身”的系列抓手。要全面对标、摸清短板、系统推进,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建立清单化管理机制。要挖掘特色、拉长长板、重点攻坚,努力梳理出一批定海当前的特色工作,加强深化拓展,加深精细化、科学化程度,加强对有望形成特色工作的谋划。

  庄继艳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按照省委、市委和区委的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迅速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的热潮。要通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干部大会、支部学习会等形式,领导干部要带头发挥示范作用,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要发挥主流媒体作用,结合建党100周年做好宣讲报道、理论阐释等工作,全方位、多角度开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集中宣传,着力激发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