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定海全民阅读节启动

2021-04-26 09:14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倪妮 刘攀攀 陈炳群 文/摄

W020210322348734303125.png

238802_126810.jpg

  4月23日,随着启动球被按下,“百年党史 经典诵读”2021书香定海全民阅读节暨定海区“绿书签”活动在定海文化广场启动。

  活动现场,配乐朗诵《追梦》、情境诗朗诵《党旗飘扬在定海大地》、配乐诗朗诵《想起长征》等节目陆续上演。现场还配套推出了扫码赠书、图书漂流、春季畅销书展等活动,吸引市民领取、购买。“毛主席知识渊博,向他学习读书之道对人生有很大帮助。”市民江女士当天购买了《像毛泽东那样读书》。据了解,该书是“百年党史瞬间”丛书之一,作者以亲历者的视角,从十个不同的角度反映和呈现了毛泽东勤于博览群书、善于随处苦读等品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像毛泽东那样“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现场还同步开展了“绿书签”活动,通过传递尊重知识、尊重创意等理念,共同营造繁荣、健康、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区第10年开展书香定海全民阅读节活动。举办全民阅读节,旨在推动学习型城市建设,鼓励全民多读书、读好书、读正版,倡导绿色阅读,树立版权意识,让越来越多的市民在阅读中汲取知识营养、构建精神家园、丰富人生底色。今年全民阅读节主题是“百年党史 经典诵读”,将紧扣时代需求,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充实、内涵丰富的阅读推广活动。

  据区图书馆馆长黄海敏介绍,区图书馆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将结合书香定海全民阅读节活动推出《党的故事》演讲比赛,同时在区图书馆设立红色图书专柜,在镇(街道)分馆、城市书房以及村级图书室建立红色图书小型微书吧,引导市民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区领导何徐华、王华杰、王其锋、陆翰恺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