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各级各部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14 09:12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区各级各部门坚持以深学促实干,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区民政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把艰苦奋斗的作风、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融入到孤困帮扶的工作中,让民政事业贴合民意。同时,该局还立足民政工作实际,突出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问题导向,在服务大局的同时,坚持先学深学、走前走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区住建局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实践活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活动作为重要内容,推进“三服务”迭代升级。针对老城区部分住宅区缺少卫生设施实际,制定可量化、可操作的任务清单,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实现持续完善住房保障体系目标,适时调整公租房政策,扩大保障范围;针对老旧住宅小区改造、物业全覆盖等区级重点工作,结合实际开展相应工作。

  区旧城改造建设中心通过专题教育、微课学习等形式,全方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并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实际工作中,聚焦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旧城改造建设相关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区残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解读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引导全体党员把握学习教育内容,做好结合文章,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据了解,区残联将立足残联实际,聚焦高质量发展,整体推进残疾人基本保障与公共服务,在巩固残疾人高水平全面小康基础上,同步开启残疾人事业现代化新征程。

  区供销联社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区供销联社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区供销联社将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相结合,以供销社综合改革为抓手,着力深化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建设,切实提升为农服务能力。

  区消防救援大队邀请定海区“青声说理”青年宣讲团讲师上了一堂以“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课,并对党课进行网络直播,方便开展“云”学习,还组织全体人员走进舟山名人馆参观学习,追忆峥嵘岁月,引导大家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奋力开创海岛消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据了解,区消防救援大队整合线上线下资源,运用微信平台开设“党建天天学”,每日推送党史学习内容,组织全体人员集中观看红色影片,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城东街道组织各社区开展青年微型党课比赛,引导党员青年学好党史,为当好建设“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排头兵贡献青春力量。活动现场,15名基层工作人员紧扣庆祝建党百年、打造“重要窗口”等主题,通过图片、短视频等形式,讲先进英模、讲百年奋斗、谈发展担当,挖掘建党百年来各行各业的光辉成就,讲述身边的典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