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庄继艳主持并讲话

2021-04-07 21:56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郑震 黄婷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汲取精神养分 彰显学习成果

不断开创定海高质量发展崭新业绩

庄继艳主持 林剑彪陆沧波邵辉出席

  4月7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书目,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习近平在浙江》和“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研究成果,现场学习蚂蚁岛精神的内涵与时代价值,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理论品格。区委书记庄继艳主持学习会,区领导林剑彪、陆沧波、邵辉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

  当天,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行前往普陀区蚂蚁岛,通过当地老党员和全国第一位女轮机长的讲述,以及现场走访参观,了解蚂蚁岛的艰苦创业史,并在蚂蚁岛人民公社旧址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纪录片《在人民公社大道上》《重走初心路》。部分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蚂蚁岛精神学习体会,就如何在学习党史中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传承红色基因,真正在学思践悟中拼搏实干、推动各项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庄继艳指出,蚂蚁岛精神是浙江“红色根脉”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宝贵财富,它生成于半个多世纪前,有着历久弥新的生命力。蚂蚁岛精神不仅是属于舟山人的光荣记忆,也给了我们锐意进取、勇立潮头的文化自信。要坚决摒弃“交通末梢”等客观因素带来的畏难情绪,以蚂蚁岛精神激励自我,进一步提振广大干部群众的精气神,凝聚发展信心,使蚂蚁岛精神内化为流淌于定海人血脉中的精神基因,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为当好建设“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排头兵而努力奋斗。

  庄继艳强调,重温蚂蚁岛精神,要深刻领会蚂蚁岛精神蕴含的精神实质与时代价值,从中不断汲取养分,运用到指导我们具体工作的实践中去。要从蚂蚁岛精神中汲取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的力量,在坚定理想信念上更深一步;汲取百折不挠、激情创业的力量,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更进一步;汲取改革创新、与时俱进的力量,在推动重点改革上更深一步;汲取勇争一流、敢为人先的力量,在争先进位中更快一步;汲取依靠群众、为民担当的力量,在增进福祉上更优一步; 汲取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的精神养分,在建设“重要窗口”的实践当中强化担当,提高担当的能力,努力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促进改革、惠及民生等实效上彰显学习教育成果,不断开创定海高质量发展的崭新业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