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庄继艳侯富光林剑彪陆沧波邵辉参加

2021-03-12 09:32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黄婷 郑震

  又是一年植树节,万物复苏。3月12日上午,区委书记庄继艳,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富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剑彪,区政协主席陆沧波,区委副书记邵辉等区领导冒雨到白泉镇参加以“践行‘两山’理论,创新‘绿色’发展”为主题的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为定海花园式国际人文港城建设添绿增美。

  三月的定海草木吐绿、春雨润物。区领导一行来到329国道与新73省道交界处的绿化带,与区属有关部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定海分局和白泉镇工作人员一起投入到劳动中。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大家几人一组,挥锹铲土、扶正树苗、填土夯苗、围堰浇水,种下了樱花、浙江楠、榉树等多种树苗。在种植间隙,大家还向农技专家了解了树苗的生长周期、养护方法等情况。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协作配合,近500株树苗种植完毕,为5亩左右的荒地披上了绿装。

  近年来,植树添绿在我区已成为了一项全民参与的公益活动。每年植树节前后,各地都会举行形式多样的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定海大地增新绿。我区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大花园建设总体部署,积极实施“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大力开展“一村万树”行动,持续推进乡村绿化美化,不断优化农村生态环境,着力构建覆盖全面、布局合理、结构优化的乡村绿化体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