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全面升级长三角区域跨省户口迁移工作

2021-03-01 10:20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高佳敏 余秋凌 通讯员 胡潇

W020201111321746966328.jpg

  记者近日从区公安分局了解到,我区办理长三角区域跨省户口迁移工作实现全面升级,2月19日起,长三角区域户籍居民在区域内跨省迁移户口时,只需在迁入地公安派出所申请办理即可,真正实现“一地办理、网上迁移”。
  记者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公安服务综合受理窗口看到,来自江苏省的嵇静正拿着结婚证、身份证、户口本等相关材料前来办理户口迁入手续。“我在舟山住了10多年,希望把户口迁过来,之前以为手续会很麻烦,咨询后发现只需要把户口本这些证件带过来就可以了,办理很方便。”嵇静说,在她确认相关信息并签字的半个小时后,迁出地和迁入地的公安机关完成网上信息内部流转。
  据了解,长三角区域跨省户口网上迁移服务于去年7月15日率先在浙江与上海之间启动试点,依托公安部人口信息系统,以网上迁移信息流转取代纸质证件,进一步方便群众。截至目前,该项便民服务从适用地域全覆盖、迁移类型全覆盖、线上申请全覆盖三方面全面升级,其中地域拓展至浙江、上海、江苏、安徽(目前仅限合肥市),覆盖范围内的跨省户口迁移均适用网上迁移便民措施。
  “改革后,群众不用来回跑了,我们两地网上流转信息,最多两个工作日办结,一般情况下当天就能出证。”区公安分局行政许可服务科副科长周乐说,我区将继续完善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加大宣传力度,尽量减少群众办事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