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主阵地主力军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台阶

2021-03-01 10:12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叶武杰 尹倩倩

  2月26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富光到定海工业园区调研时强调,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谋发展、抓发展,以更大的力度和更实的举措推动园区建设,充分展现主阵地、主战场、主力军的新作为,推动定海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调研中,侯富光一行了解园区项目招引情况,并举行座谈会听取园区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及下步工作汇报。他指出,去年园区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做了诸多努力,但工作成效与预期目标还有差距,要剖析问题,找准投入产出不匹配、产业层次较低等问题短板,切实加大招商引税工作力度。
  侯富光强调,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税工作,通过“上门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等路径,主动“走出去”招商,进一步明确招商方向,重点围绕新材料产业和先进制造产业,招引一批产业关联度高、税收贡献大的龙头企业和标杆性项目。要抓好小微园区建设,打造好科创培育中心和中小企业产业园。要抓好产学研创新基地建设,鼓励企业加大科研开发和技术创新投入,加强与定海海洋科学城联动,孵化制造类企业。要抓好服务保障,加强项目建设保障、企业经营服务保障和基础设施建设,保障落地项目充分释放产能。
  侯富光强调,要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发展的紧迫感,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努力破解瓶颈制约,全力打造园区升级版,力争走在全省开发区前列。要担当作为,切实增强发展使命感,狠抓落实新材料产业基地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今年见到成效。要凝心聚力,切实增强发展的责任感,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带头示范,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全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努力交出高分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