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 侯富光出席并讲话

2021-02-22 09:24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尹倩倩 叶武杰

  2月20日下午,区政府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分析总结2020年政府工作,部署今年政府工作任务。区长侯富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侯富光指出,去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全区上下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经济发展保卫战和民生发展攻坚战,保持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全区上下要保持清醒认识,正视问题短板,积极应对挑战、把握机遇,坚定不移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侯富光强调,要振奋精神,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着力抓好疫情防控,加强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管控; 要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抓好招商引税、推进项目建设、持续稳外贸稳外资、推进自贸区建设和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五方面全面发力; 要着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打造高能级产业平台,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推进科技创新;要着力提升城市品质,推进城市有机更新,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快建设五山水利工程和五山公园绿道;要着力推进乡村振兴,深化美丽乡村建设,开展耕地抛荒专项整治,落实耕地垦造任务;要着力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扎实做好中央环保督查组反馈问题整改,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持久战,强化海洋生态保护;要着力建设平安定海,正式启动安全生产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切实做好各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

  侯富光强调,要不忘初心,加强政治建设,锻造实干政府。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切实加强对党的决定的落实执行力度,做到知行合一、言行一致;要加强“三服务”力度,多下企业、多下基层,多听群众说事,带着群众干事,多为群众办事,解决好群众关心的问题;要发扬铁军精神,勇于挑重担、啃硬骨头,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要拉得出、顶得上;要保持清廉从政,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点岗位的监督和制约,坚决惩处各类腐败行为。

  会议还通报表彰了2020年度全区工业经济发展奖和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先进集体获奖单位,通报了2020年度全区重点项目完成情况、2020年度全区实绩亮相工作完成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