靶向点对点 精准“云揽才”

2021-02-08 09:19 来源: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尹倩倩 通讯员 李熠

IMG_5512.PNG

  今年首期定海人才飞地项目“云评审”近日在定海海洋科学城和“舟创未来”定海·虹口协同创新中心同步举行。

  评审会上,由区委组织部、定海海洋科学城、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区投资促进中心和定海工业园区组成的评审团通过视频连线与项目负责人开展对话交流,并评审打分。“此次‘云评审’吸引了国家级高层次人才专家、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终身教授等10余位具有资深科研背景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参加。”区海洋科技产业园管理中心对外招商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前期线上多渠道的项目征集和资质对接,共有覆盖数字经济、生命健康、人工智能、新材料、绿色石化等新兴产业领域11个项目入围。同时,入围项目与我区产业发展导向高度契合,部分项目涉及检测试剂、医药研发等疫情防控攻关领域,落地实现产业化后将为疫情防控进一步提供科技支撑。

  据了解,定海海洋科学城积极开展数字化实践,创新“云揽才”模式,通过创新“云路演”和“云评审”等举措,确保持续引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带动新兴学科的高层次人才项目落地我区。目前,已有多个创业项目通过前期“云路演”、洽谈和对接,在“舟创未来”定海·虹口协同创新中心落户。下一步,我区还将根据飞地项目招引情况,开展多批次、不定期评审,推进优质人才项目快速落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