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中心片区排涝提升工程卫海泵站标段加快推进

2021-01-22 09:06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郑震 通讯员 陈仁哲

  作为定海中心片区排涝提升工程重要组成部分,卫海泵站标段自去年底开工建设以来进展顺利,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定海城区防洪排涝能力。

  卫海泵站标段位于城区孝娘桥上游,连日来,施工人员加快该标段的泵站桩基打设作业。该泵站设计排涝流量为每秒12立方米,布置4台立式潜水轴流泵组,单泵流量达到每秒3立方米,并配套建设长370米、直径2.2米的排水涵管。该标段计划下月桩基打设作业完成后实施泵站底部浇筑,今年11月底完成该泵站建设工作。“原先卫海泵站所在的城关河的水往定海公园方向流动,经过地下涵管,最终通过丰产闸外排入海,中间有很多的阻水建筑物和地下涵管,行洪能力不足,现在通过提升改造,从孝娘桥位置将水直排入海,避免了中间阻水建筑物的阻碍、阻挡,大大提升了这个区域的行洪能力。”据区水资源管理中心主任李哲介绍,鉴于该工程建设断面相对较小,卫海泵站在施工期间将临时占用枯水期河道开展施工,并于今年主汛期前恢复原有水域面积,建成后的卫海泵站将设于城关河左岸路面以下。

  卫海泵站标段施工期间,周边道路实行交通限制措施。其中,封闭放生池路、环城南路以北路段及环城南路孝娘桥至环城南路55号北侧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占道施工期间,车辆、非机动车、行人均从保通道路通行。

  记者了解到,除卫海泵站标段外,定海中心片区排涝提升工程其余标段招投标工作将于今年2月份前全部完成,春节后陆续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