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去年集体资产清查成效明显 涉及119笔2.5亿元

2021-01-22 09:05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叶武杰 通讯员 王梦婷

  去年我区集体资产清查结果近日公布,截止到去年12月底,共清理暂存款、暂付款、固定资产盘亏119笔2.5亿元。

  据了解,为规范全区各镇(街道)集体资产管理、保障集体资产的安全,区财政局于去年7月启动全区各镇(街道)集体资产清查行动,通过“点对点”瞄准、“面对面”督查、“实打实”整改等举措,努力构建起从配置、使用到处置的全生命周期集体资产管理体系,通过印发《关于开展定海区镇(街道)集体资产清查工作的通知》,明确本轮资产清查的范围、基准日、清查内容以及职责分工等,对去年6月30日前各镇(街道)房屋、土地、往来款、其他固定资产等各项集体资产进行清查,确保全面准确、一查到底。

  同时,该局还督促各镇(街道)将集体资产清查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积极落实财务清理、财产清查、资产核实等工作,确保集体资产清查各类报表填报及时、准确,并通过查阅报表、座谈询问等方式对全区11个镇(街道)集体资产进行全面“体检”,重点查摆资产管理制度、审批程序、账外资产等,着力解决集体资产管理中长期存在的底数不清楚、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对清理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镇(街道)逐项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原则上2020年全部完成整改,对于部分权证不齐等整改存在困难的,三年内整改完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