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继艳在年轻干部交流任职座谈会上强调 坚持学思践悟强化使命担当主动融入定海发展大局

2021-01-20 09:13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郑震 黄婷

  1月18日下午,我区举行年轻干部交流任职座谈会。区委书记庄继艳出席会议并强调,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坚持学思践悟,强化使命担当,主动融入定海发展大局,凝聚起高质量现代化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定海当好建设“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排头兵贡献力量。

  会上,8名年轻干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岗位职责转变,从招商引资、疫情防控、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畅谈工作感悟和体会。据了解,这8名干部是通过市区集中交流任职,由新区市属单位到我区履新任职的。

  庄继艳认真倾听,并不时与大家交流互动。她指出,当前,“十四五”的新征程已全面开启,全区上下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是推动定海发展的重要一员。要树立全局观念,深刻认识新岗位新职责,善思笃行、知行合一,切实扛起主动作为的责任担当,积极融入定海、融入基层。

  庄继艳强调,要加快角色转换,尽快适应由市属单位中层干部到基层领导干部的角色转变,积极融入新环境、适应新岗位,下沉一线、守好一线,不断拓宽格局、眼见、思路,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善谋全局,立足岗位职责,提高工作站位,深入了解定海区情、社情、民情,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精心谋划,高效率、高质量开展工作。要重廉洁、守底线,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自觉接受监督,从严要求、干净干事,既要做“廉吏”又要当“勤官”,让岗位成为自身成长、发展的舞台。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舟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