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分团讨论

2021-01-18 09:20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高佳敏

  1月15日上午,出席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人大代表讨论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名单草案;推荐监票人;讨论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计划、预算报告的决议草案。

  在讨论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代表们提到,2021年是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今后的工作中,区人大常委会要坚持政治引领,发挥制度优势,充分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整体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全面开启花园式国际人文港城建设新征程,为当好建设“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排头兵作出积极贡献。

  “民法典实施后要加大普法力度。”“要严厉打击网络电信诈骗犯罪活动。”“要加强政法队伍专业化建设。”……代表们围绕“两院”工作报告中的内容展开热议。代表们认为,过去一年,区人民法院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深入开展“三个建设年”活动,全面深化“四项建设”,勇当新时代司法排头兵,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收案数量下降、工作质量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增强的效果。一年来,区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以贯彻落实省委《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若干意见》为引领,以当好建设“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排头兵为主线,忠实履行检察职能,不断推进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在新的一年,区人民法院要进一步立足审判职能,狠抓工作落实,对标对表建设“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不断提升法院工作核心战斗力;区人民检察院要找准检察机关在“重要窗口”建设中的目标定位,坚持“特色发展、质量为要”的前进方向,强监督、重服务、促改革、建铁军,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