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收到议案建议80件

2021-01-15 08:36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顾晨艳 朱凯华

  记者从昨天上午举行的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会议上了解到,至本次大会规定的议案提交截止时间,大会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47件,代表个人提出的建议33件。

  本次大会收到的议案内容涉及政治经济社会各个方面,包括《关于提升全区农贸市场检测能力的议案》《关于提升基层健身场地和健身设施的议案》《关于加大对我区私营企业人才引进工作力度的议案》等。其中,涉及法制监察司法方面1件,财政经济方面2件,教科文卫民宗侨方面9件,城建环资方面25件,农业农村方面5件,社会建设方面5件。经议案审查委员会研究,徐君芬等代表提交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商品房质量安全管理工作的议案》、邵燕红等代表提交的《关于加强城区地下管网建设及维护的议案》、夏贤明等代表提交的《关于规范提升小区物业管理的议案》 等5件作为本次大会的重点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