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揣良策 共谋新篇 ———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报到侧记

2021-01-13 09:46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王思圆 张真

  昨天上午,参加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区人大代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向大会报到。他们满怀豪情,在未来几天里,将共同为定海发展传递民声、建言献策。

  上午9时15分,记者在报到现场看到,会场入口增设了体温检测点,区人大代表们规范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后,依次办理报到手续,领取会议证件及相关会议资料。

  区人大代表傅郁芬一拿到会议材料,就迫不及待地翻阅起来。“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区人大代表,平时最多的就是和居民打交道,所以我关注的也是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实事。”傅郁芬说,今年她带来了关于在城西河晓峰段建设人行步道的建议,希望能满足附近居民休闲散步的需求,持续改善人居环境。

  “我比较关注的是农渔村的建设,这次我带来的议案也是关于我们新农村建设方面的内容,希望政府能因地制宜发展提升定海农渔村的健身场地和健身设施硬件水平。”区人大代表顾科惠经过调研走访,发现近年来基层群众对业余强身健体的需求在不断增强,但目前农村片区基础设施无法满足这一需求,他希望能够适当开放各片区学校的体育场地,在不影响教学的同时方便附近的群众锻炼,实现有计划地共享,并在当前农民公寓房及集聚区块统筹配备健身设施,完善硬件配套等。

  区人大代表徐泽军是一家企业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这几年在企业负责人之间的交流中,用工难是提到次数最多的。“不论是高层次人才,还是一线普通员工,大家反映普遍存在招工难的问题。”徐泽军希望政府能够更加重视人才引进工作,完善聚才、用才体制机制,让“智”力引擎更强劲。

  喜悦写在脸上,责任扛在肩上。报到中,区人大代表们自信的目光、坚定的脚步、热切的建言,无不让人感受到肩负使命、履职尽责的那份光荣和神圣。代表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带到大会中,履行好代表职责,不负人民重托,共同为定海未来的发展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