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不息启征程凝心聚力再出发 ———热烈祝贺区“两会”胜利召开

2021-01-12 09:04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本报评论员

  汇聚新思路,开启新征程。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区政协六届五次会议隆重召开,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代表委员们心怀担当,履职尽责,共商发展大计,共绘新时代定海发展新蓝图。我们对区“两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区“两会”,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市委七届十次全会、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区“两会”,是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盛会,是对全面开启花园式国际人文港城建设新征程,奋力当好建设“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排头兵的再动员、再部署,意义重要而又深远。

  回首2020年,我们不禁感慨万千,海纳百川、敢为人先的定海人,再一次书写了一段荡气回肠、实干笃行的历史:这一年,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主题主线;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在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演绎定海硬核担当,助力舟山获得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圆满举办首届浙江定海美丽乡村周活动,串联打造乡村风景线,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甬舟铁路动工开建,总投资50.9亿元的盐田港油气产业链项目签约落地,发展动能更为强劲……这些成就,凝结着新时代定海儿女的心血和汗水,汇聚成砥砺奋进的前行洪流。

  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唯有只争朝夕,方能不负韶华。广大干部群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内涵要求,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苦干实干的精气神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全力谱写定海高质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我们坚信,这次大会的召开,必将引领近50万定海人民携手前进,汇聚共识共谋未来,为新时代跨越发展凝心聚力,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