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第五次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开幕

2021-01-06 08:58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文/摄

  全面开启花园式国际人文港城建设新征程

  当好建设“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排头兵

  中国共产党舟山市定海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开幕

  庄继艳代表区十三届委员会作报告侯富光主持陆沧波毛铁年林剑彪邵辉出席

  大会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目标新定位,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全面开启花园式国际人文港城建设新征程,为当好建设“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排头兵而努力奋斗

  昨天上午9时4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舟山市定海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在舟山市艺术剧院隆重开幕。

236864_125686.jpg

  区委书记庄继艳代表中共舟山市定海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全面开启花园式国际人文港城建设新征程 为当好建设“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排头兵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区委副书记侯富光主持会议。区领导陆沧波、毛铁年、林剑彪、邵辉、何徐华、郑飞科、林世军、崔亚东、夏泉、丁伟民、江舟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庄继艳在报告中指出,这一年,我们全力开展争先创优,经济发展在韧劲提升中稳走向好;我们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发展优势在活力激发中巩固再造; 我们全域建设美丽家园,城乡环境在品质升级中精彩蝶变;我们全心办好为民实事,民生福祉在短板补齐中持续增进; 我们全员淬炼能力作风,铁军队伍在党建引领中更加有力。同时,我们也清醒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短板,必须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切实加以解决。

236864_125685.jpg

  庄继艳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内涵要求。今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我们要再接再厉、一鼓作气,确保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必须深刻认识到,新发展阶段是在大变局中开新局、负重奋进的阶段,是重塑区域竞争优势、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阶段,是发力解决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迈向全面高质量的阶段。

  庄继艳指出,2021年,是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紧扣省委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目标,聚焦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围绕打好“五大会战”、建设“四个舟山”,坚定不移落实新发展理念,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全面推进现代化建设,高起点全面深化新时代党的建设,全面开启花园式国际人文港城建设新征程,为当好建设“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排头兵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庄继艳强调,围绕上述目标,重点抓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以经济体系现代化引领构建新发展格局,打造海洋先进制造业基地,提升大宗商品资源配置能力,强化投资与消费有效支撑。二是以科技创新现代化培育提升新发展动能,完善区域创新体系,壮大企业创新主体,强化人才创新支撑。三是以城市功能现代化升级优化新发展环境,优化城乡环境、制度环境、生态环境。四是以公共服务现代化增进满足新发展需求,建设新时代文化定海,强化全生命周期民生服务,提升现代治理水平。五是以党的建设现代化锻造凝聚新发展合力,在坚持完善党的领导中强化政治担当,在砥砺提升干部队伍中强化能力担当,在巩固深化清廉建设中强化底线担当。

  庄继艳强调,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决扛起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政治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咬定目标加油干,全面开启花园式国际人文港城建设新征程,为当好建设“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排头兵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表彰了第六届定海区道德模范、2020年度定海花园式国际人文港城建设突出贡献集体和优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