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负使命壮志满怀 出席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第五次会议代表向大会报到

2021-01-06 08:52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张真 胡思佳

  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第五次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昨天上午开幕。来自我区各条战线的区党代表满怀喜悦的心情,精神饱满地向大会报到。诚恳的话语、自信的面容、忙碌的身影……区党代表们互致问候、交流经验,谈及即将召开的盛会,更是充满了对定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切之意和对美好明天的憧憬之情。

  何莉莉是一名来自医药卫生系统的区党代表,她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并自觉佩戴口罩进入会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对于基层医务工作者来说尤为特殊,在战‘疫’中,他们克服人手不足、医疗资源短缺的困难,坚守岗位、众志成城,为守护群众健康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何莉莉希望能进一步改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硬件设施,给予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更多支持,让基层医务人员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更好地守护群众健康。

  “能参加此次盛会,我深感荣幸,也倍感责任重大,很期待定海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来自基层一线的区党代表吴幼雅说,今年她特别关注城区防洪排涝方面的建设。她工作地所在的社区周边大多为上世纪九十年代建造的开放式老旧小区,因基础设施陈旧,一到汛期容易受淹,给居民的生活及出行带来不便。她希望通过提升基础设施,补齐防洪排涝短板,优化辖区居住环境,切实改善居民的生活质量。

  区党代表夏芳芳,今年仍将目光聚焦到从事多年的教育工作上。她说,教育是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教学质量既是学校的生命线,也拨动着群众心底的那根弦。随着社会的发展,定海的教育需紧跟时代,在基础设施、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不断提升,提高教育质量,让更多的适龄儿童享受到更为优质的教育资源。

  忆往昔,奋斗与骄傲同在;话未来,愿景与豪情共存。区党代表们纷纷表示,会议期间,他们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行使好代表权力,履行好代表职责,把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带到会上,不负全区党员和人民重托,积极为定海各项事业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