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宣讲形式 让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2020-12-23 08:57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王胜 尹倩倩 通讯员 张毅

  连日来,我区文艺志愿者团队积极学习、勤奋创作,推出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文艺作品,用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党的声音。

  “脱贫攻坚出成果,经济发展见成效,世界各国齐瞩目,家家走上致富路,好政策好决策全靠党中央来引导……”定海区美之声演唱团近日走进城东街道檀东社区,为社区居民带去了快板《十九届五中吹响冲锋号》,朗朗上口的快板词讲述了“十三五”期间群众身边发生的巨大变化,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喜爱。“我们演唱团第一时间组织团员举行了学习会,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并反复排练和完善,确保演出时呈现良好效果。”定海区美之声演唱团团员陆佩红说,为了让这一作品尽快与群众见面,团员们将快板词随身携带,随时排练,以便牢记于心。在演出过程中,团员边演边学,进一步领悟贯通,用一场场高质量的文艺表演确保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团员夏良波是一名党员,也是《十九届五中吹响冲锋号》 这个快板词的创编者,他告诉记者,为了让作品更加通俗易懂接地气,他改了一遍又一遍,加入了许多群众身边的鲜活故事,让理论“活”起来。“在快板词中我想重点表达实现中国梦、扶贫奔小康、城乡促文明、奋进新征程的精神,这些都与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息息相关,让大家真正听得进、听得懂、记得住。”夏良波说。

  进社区、到基层,这样的宣传活动定海区美之声演唱团已经开展了8场。“我们采用快板的形式向群众宣传,考虑到这一宣传形式不需要舞台,又可以深入到群众中,达到最好的宣传效果。”在定海区美之声演唱团团长曹杏娣看来,文艺志愿者团队有责任、有担当、有使命讴歌时代、讴歌祖国、讴歌英雄,应该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党的声音通过文艺作品的形式传递出去。今后,团队还计划创新节目,通过加入小品、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将更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作品带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