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防疫工作会议举行 侯富光出席并讲话

2020-12-14 09:36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叶武杰 尹倩倩

  全区防疫工作会议12月11日下午举行。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富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侯富光指出,冬春季节新冠病毒进入新的活跃期,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加大,全区上下要增强危机意识,高度警惕疫情反弹风险,特别要增强忧患意识,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短板,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全力抓好应急应对工作。

  侯富光强调,要夯实应急应对工作基础,做好万全准备。重点要完善应急方案,针对初步制定的突发应急处置方案,结合实际、认真梳理、改进完善,形成区镇(街)两级应急体系方案,定岗定位,落实到人。要抓好团队组建,针对突发疫情涉及的重点人群、重点区域组建好专门团队。要提升检测能力,保障设备到位,及时调试,熟练操作,并打通与市检测基地的快速应急检测渠道。要做好演练培训,按照实战要求,对照细化方案,开展多层级、多情形的应急演练和培训,形成齐心协力、协同作战的工作格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