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全景看“十三五”:道路贯通南北 交通畅通便捷

2020-11-29 15:38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郑震 黄光亮 通讯员 娄婕

  公路,一头连着城市发展,一头连着乡村振兴,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硬件。作为定海重要的南北交通干线公路,今天让我们一起跟着镜头去感受526国道本岛段(定马复线)带来的发展变化。

  驱车行驶在526国道本岛段(定马复线)上,沿线青山如黛,层峦叠嶂。尽管已到了冬季,但沿途树木依旧绿意盎然,民居的分布也增加了这条路的“烟火气”。 

s_236209_125340.jpg

  2017年1月23日,526国道本岛段(定马复线)全线通车。这条全长约14公里的公路起点位于定海六中西侧,与321省道相交,终点至三江码头。道路工程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每小时80公里,途经盐仓、马岙多个村,建设有黄高岭、红星、大湾岗等隧道及大中小多座桥梁。 

526国道本岛段(定马复线)大湾岗隧道

  建成后的526国道本岛段(定马复线)从鸭蛋山至三江码头的车程从原先的25公里缩短至14公里,大大缩短了定海西部区域与舟山本岛北部港区及岱山、嵊泗之间的行程。同时新增的这一快捷通道对原有老定马公路车流量进行了分流,进一步缓解了定海城区的交通压力,成为舟山公路路网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去年,526国道本岛段(定马复线)与横贯舟山本岛东西的东西快速路相接贯通,交通路网结构更为通达。

  

526国道本岛段(定马复线)与东西快速路相接贯通

  如今由路网串起来的便捷交通,为沿线村民提供了更为便利的出行条件,一“路”延伸,进一步促进了沿线区域经济发展,让群众感受到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点击二维码即可720°全景查看526国道本岛段(定马复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