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助推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陆沧波主持

2020-11-13 08:51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叶武杰 倪妮

  昨天上午,区政协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活动以“助推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主题,邀请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区政协委员、界别群众代表等面对面协商议政,就尽快补齐学前教育短板,推动我区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建言献策、凝聚智慧、贡献力量。区政协主席陆沧波主持活动。

  近年来,我区把学前教育作为教育发展改革的奠基工程、提高群众满意度的民生工程,通过完善学前教育体制机制、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推进“幼儿园扩容工程”、稳定加强师资队伍等举措,在推进学前教育发展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在听取我区学前教育基本情况介绍后,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学前教育是终身学习的开端,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要的社会公益事业,也关系我区儿童的健康成长,深受社会各界关注。要根据人口变化趋势、产业和城市发展需求,提前谋划、合理规划学前教育资源布局,均衡学前教育资源配置;要鼓励社会力量开办普惠性幼儿园,加大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政策扶持力度,完善认定标准、补助标准,引导优质民办幼儿园加入普惠行列; 要规范教师编制管理,优化编制结构,强化优秀非在编教师激励措施,提供畅通的职业发展通道,吸引优秀教师人才。

  会上,大家还围绕优化农村幼儿园布局、缩小公办幼儿园城乡差距、努力加大公办幼儿园建设力度、探索推进联盟办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非在编教师待遇等方面建言献策。